你有本事开脑洞你有本事填坑啊

阿邪。主坑AC现代三角1617S,cp混邪开坑不填选手,社畜产粮不稳定,爬墙爬不远爬了也是三月粉,谨慎关注((

【伪】给信条前线萌新的入门攻略和一些相关测评

基本玩法参考碧蓝航线,是的我就是把舰B玩成AC窑子的那个朱诺服玩家,少量参考少女前线,完全没有参考FGO我也很吃惊()

纯脑洞,纯脑洞,请不要打我(……)


【科普向】信条前线萌新入门


不多说,首先入门级科普:

两大势力,势力底下分不同阵营,除现代阵营角色在全地图均有掉落以外,通常一章能捞到的角色物跟着剧情走,过完剧情就知道谁是什么阵营什么势力,再问自杀

每个角色可以携带三个武器、两个装备(用来堆各种面板属性);

白皮初始1星、满破4星,萌新狗粮担当,真的大佬已经开始养白皮战神

蓝皮初始2星、满破5星,紫皮初始2星、满破5星*;

【*蓝皮和紫皮的根本区别在于面板数值,蓝皮养好了堪比紫皮,紫皮养好了吊打金皮】

金皮初始3星、满破6星。

角色面板:生命、攻击、护甲(防御)  ,  暴击概率、暴击伤害、命中  ,  闪避、耐性(相当于自动回血,面板数值即回血量,像康纳这种高输出金皮靠自动回血苟穿地图完全ok)、幸运(对全场特殊技能/buff的额外抗性,出战后作用于护甲,幸运堆高了也一样可以苟到最后,例如幸运值白字最高的谢伊·寇马克

现版本一共八章,一章有4到12个关卡不等,最多12关卡的是第二章,最少的是第五章4个关卡被称作第四章的DLC

教学送露西·斯提尔曼(蓝)。本游看板娘,因为后续剧情闻者伤心见者落泪,所以大量玩家在2-8捞她,当然也不是很难捞,很容易养到满破。旧版本蓝皮战神值得一养,更新后只剩收藏价值,凉都凉了。

收藏:收藏解锁是本游的一大亮点(一大肝点),收集和培养一组特殊角色可以解锁性价比高的新角色/新装备,例如收集佩德鲁奇奥·奥迪托雷、卡慕等等角色可以解锁装备“羽毛”,装备后可以提升25%(满级70%)的暴击几率爆一切,是收藏解锁中非常好用的一个装备,至于解锁条件具体是收集谁谁谁,可以移步图鉴自行查看

出战:分前排和后排,在游戏里的定位是前排战斗后排指挥,实际操作推荐前排放输出/坦克,后排至少带一个辅助/保姆,因为后排也会输出,所以完全不懂的萌新随便乱搭也行。原则上前排先吃伤害,但存在许多有特殊技能的敌人能够越过前排直接炸穿后排导致战败,例如第一章1-3boss阿巴斯·索菲安的剧情战斗就是越过阿泰尔炸穿后排马利克和玛利亚,对阿泰尔造成成吨伤害,所以搭配出击队伍还是要注意。

辅助:辅助技能非常重要,有的角色拥有的辅助技能对自己或特定角色作用(适用于同队出击),有的角色的辅助技能对前排或者后排作用(保姆担当),有的角色的辅助技能对全阵营任意角色适用,是搭配出一支纯血队伍的核心,也就是阵营核心辅助。当然大部分玩家没有非要搭配纯血队伍的强迫症,比如黎凡特阵营的阿泰尔和意大利阵营的艾吉奥一起编个混血队就可以吃艾吉奥的前排buff技能也一样打爆一切,在缺少马利克的现版本黎凡特刺客编不出纯血队,但意大利阵营就因为核心辅助担当莱昂纳多·达·芬奇可以在地图捞出来,所以成了公认最好编纯血队的阵营


====一些人物卡测评的分割线====


大佬之证马利克·阿塞夫(金),内测玩家独占,当时是过1-3送的金皮,现版本已经绝版,官方确认开服一年后才会进卡池,是阿泰尔二技能“一代先驱”的共同出击卡。“一代先驱”的技能描述是黎凡特刺客出击后暴击、暴伤、命中提高15%(满级40%)你游才有多少人知道阿泰尔的二技能不是只buff他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黎凡特刺客白皮蓝皮居多,包括阿泰尔血量都不是特别厚,前期攻击力没养起来时,黎凡特角色的脆皮问题就成了许多玩家抛弃黎凡特选择意大利和美利坚角色的原因之一。而马利克技能栏里的“一代先驱”技能描述是黎凡特刺客出击后闪避、耐性、幸运提高15%(满级40%),技能相对符合剧情,相比同样有一个阵营技能“一代先驱”的阿泰尔,许多内测大佬认为马利克才是黎凡特真正的阵营核心辅助,因为没有马利克只有阿泰尔是绝对扶不起黎凡特刺客的。加上马利克面板输出也可圈可点,搭配阿泰尔出击非常好用。

收藏奖励:阿泰尔(金/6)、马利克(金/6)、玛利亚(紫/5)、阿巴斯(紫/5)、斯瓦米(白/4)总计培养到20星(即除了马利克以外四张卡全满破)时解锁“袖枪”,总计培养到23星(即入手初始3星的马利克)之后解锁一个“伊甸苹果”,此外阿泰尔会解锁全部特殊语音。“伊甸苹果”也可以在别的收藏卡组解锁。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金)曾经一度是本游最强金皮,但在一章一章的地图更新、尤其是第八章埃及篇出来之后现在也凉了,然而金皮就是金皮你爹就是你爹/长得好看就是正义,面板三个红色(攻击类)技能非常好看,二技能“一代先驱”虽然本质上是个阵营技能,但是黎凡特全阵营都是蓝皮居多,什么塔米尔、加尼耶、马吉·阿丁、锡伯兰、朱拜尔之类的都是喂阿泰尔吃经验的狗粮,没有能编队的好卡就没有编纯血队的意义,所以阵营性质弱化了,阿泰尔的“一代先驱”更适合自用。

测评:暴击和暴伤都很好看,幸运在金皮中也是平均水平,唯一的问题是耐性偏低,自动回血比较少。推荐武器栏装备剑、飞刀、短刀,装备栏推荐放伊甸苹果和袖枪(袖枪强化到最高可以提升面板攻击30%),没有伊甸苹果的袖枪的萌新可以放其他的加攻击的装备,总之按打爆一切的思路配装就可以。另一个极端是堆闪避,在极限闪避的情况下配合阿泰尔的幸运值也可以苟到最后。在卡池里可以氪,出货率不算太低,当然这里讲的出货率是金皮的出货率,跟满卡池的蓝皮白皮比是没有办法的


艾吉奥·奥迪托雷(金)为代表的意大利阵营可以说是成熟度最高的阵营之一,你游牛郎队,不管意大利刺客还是意大利圣殿都有很多好用的输出和辅助。比如意大利刺客的阵营核心辅助就有莱昂纳多·达·芬奇(金)尼科洛·马基雅维利(紫)玛利亚·奥迪托雷(蓝)。都是全阵营辅助,莱昂纳多的buff是提高意大利刺客的生命值、攻击和护甲8%(满级15%),而且作用对象是艾吉奥时buff效果提升50%,适合PVE过图,也是大部分持有艾吉奥的玩家编队时的固定选择,因此他跟艾吉奥一起出战时的特殊语音就成了本游好一个赛艇梗的来源;马基雅维利的buff是提高意大利刺客命中8%(满级15%)指哪儿打哪儿,适合PVP。

至于玛利亚,她的阵营辅助技能针对的不是全意大利刺客,而是奥迪托雷家族,而且乔凡尼、马里奥、克劳迪娅都是紫皮且不难刷,费德里科、佩德鲁奇奥两个蓝皮在第二章2-1限定掉落,玛利亚的辅助技能“家族光荣”的技能语音是“去吧,为奥迪托雷家族复仇!”,满级提高奥迪托雷家族成员命中40%,因为比马基雅维利的效果还高,所以也有大佬把费德里科养成蓝皮战神跟艾吉奥、克劳迪娅、乔凡尼、克劳迪娅和玛利亚一起编纯血队,吃玛利亚的buff。

第二章2-12限定掉落索菲娅·萨托(蓝),和2-4掉落的克里斯蒂娜(蓝)、2-8掉落的卡特琳娜(紫)同属一个收藏卡组,三个都拥有之后会解锁一个特殊装备“情书”,装备时可以加幸运值和回血量,aka让装备者苟久一点常回家看看,可惜艾吉奥的培养方向是输出,所以很少人用。

艾吉奥的测评:金皮中数值最平均的优秀金皮。

1.看个人喜好带莱昂纳多、带马基雅维利/玛利亚或者其他有辅助技能的输出,或者靠装备来堆高艾吉奥的某一项性能数值,会比吊打对面还能吊打对面

2.因为艾吉奥的二技能是提高前排全部队友的攻击和暴击,所以和同样高输出的阿泰尔搭配一个纯输出混血队奶什么奶打爆一切就是正义是许多萌新前期的优先选择,过了第二章9、10、11、12关卡的剧情之后艾吉奥和阿泰尔一起编队还会触发彩蛋语音“只有你,兄弟”

    2.1.除了阿泰尔以外,还可以搭配戴斯蒙·迈尔斯。戴斯蒙的技能中有一个无敌技能写作自由意志读作苟穿地图,技能描述是“在队伍中存活时提高全队耐性20%(满级60%)”,自身也是金皮中耐性最高(aka回血最快)的金皮没有之一,第三章boss点之前被玩家戏称最耐操的金皮刺客,boss点之后整个评论区都在骂编剧制杖

3.推荐装配:没有推荐装配,因为艾吉奥面板太优秀了所以搭配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和阿泰尔一样装配长剑、飞刀、短刀、伊甸苹果、袖枪。装备栏也可以放袖枪和奥迪托雷披风。

    3.1.艾吉奥在卡池里可以氪,出货率跟阿泰尔差不多

    3.2.同时拥有艾吉奥(金/6)、莱昂纳多(金/6)、马基雅维利(紫/5)、克劳迪娅(紫/5)、马里奥(紫/5)之后解锁装备“伊甸苹果”;卡组总共培养到22星(差一星全部满破)之后解锁送一张西泽尔·波吉亚并加入卡池。伊甸苹果装备效果是提升装备者面板全部属性5%(满级10%);另外袖枪装备效果是面板命中白值直接+50。

    3.3.同时拥有奥迪托雷家族卡组七个角色解锁装备“奥迪托雷披风”。奥迪托雷披风基本上是低配玛利亚,提高装备者15%命中(满级30%),和袖枪一起装备、再在编队里搭配玛利亚·奥迪托雷,可以堆出艾吉奥极限命中,完全无视敌方护甲防御,不管是重甲兵军团还是海拔十里高一律打爆


对玩家最友好的戴斯蒙·迈尔斯(金),因其极强的续航能力,在金皮中不算突出的生命值变成了爆表的生命值,甚至能丝血进图满血出来,加上现代阵营输出担当的定位,和他令人心疼的剧情,许多萌新试图搞出一支现代阵营纯血队,这我有经验啊,那我就来讲讲我怎么养的好了

1.戴斯蒙在2-12有低概率掉落,不过推荐在3-8boss点刷,基本上把boss点会掉的其他角色全刷出来之后就能刷出戴斯蒙了,两千出击肯定有

    1.1.第三章3-8boss点掉的金皮有康纳和海瑟姆和戴斯蒙,但3-4也掉康纳和海瑟姆,所以金光一闪之后发现不是想要的金皮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1.2.没有肝就氪。因为戴斯蒙的剧情非常感人,现代刺客其他角色的评论区一大堆喊许愿戴斯蒙的……

2.要搭出一支能打的现代纯血队,必须解锁收藏。

    2.1.收集戴斯蒙·迈尔斯(金/6)、威廉·迈尔斯(紫/5)、瑞贝卡·克瑞恩(蓝/5)、露西·斯提尔曼(蓝/5)、肖恩·黑斯廷斯(蓝/5)的第二个奖励是解锁紫皮战神克莱·卡兹马雷克。(解锁就是送一个然后进卡池,以后可以抽出来升星)

    2.2.然而因为威廉这张紫皮卡池出货率堪比金皮,又只在第八章埃及地图、第三章美国地图的boss点掉落,所以很多初期玩家解锁不了收藏,这里给萌新上一下克莱的技能:一二技能是概率触发的攻击技能,提高自身攻击、命中;三技“自杀式反击”的技能描述是出击后现代刺客基础属性全部提升15%(满级40%)这个阵营辅助技能不仅让他成为阵营辅助中的战斗机,还有非常好看的一二技能让他成为输出堪比戴斯蒙的现代刺客之一。整个游戏世界观担当就是他了

    2.3.实在拿不到威廉解锁不了克莱的话,这个收藏卡组还可以靠培养。收藏卡组的第一个奖励获取条件是总共培养到21星,也就是三蓝皮加上戴斯蒙满破,可以拿的奖励是装备“自由意志”。跟戴斯蒙的个人技能“自由意志”完全同名,但这个装备是现版本唯一一个彩色装备,也就是比金装还要高,但是因为瑞贝卡、露西、肖恩三蓝皮输出尴尬,而且瑞贝卡和肖恩在过了第一章之后全地图全关卡都会掉落,许多人在他们俩的评论区留了一堆差评,几乎没有培养他们的玩家,所以也就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自由意志”就是专属装备,装备描述是现代刺客装备时全属性+50(满级+200,要不然都对不起彩皮的稀有度),给肖恩装备上之后出战还会触发特殊语音“Guess I'll live up to your sample.(我会以你为榜样。)”瑞贝卡没有这个语音有点可惜。收藏卡组的第三个奖励也是这个东西,所以基本上给他俩装备上之后就可以达到紫皮的战斗力,而且游戏官方放了个卫星,所以全游地位最低的两个蓝皮有希望翻身了

    2.4.肖恩和瑞贝卡都是都是只有一个辅助技能的纯辅助,技能前期不是很强,培养起来非常消耗资源,但是技能满级之后肖恩的阵营buff是提高现代刺客生命值、攻击、护甲、暴击、暴伤、命中40%,瑞贝卡的阵营buff是提高现代刺客生命值、攻击、护甲、闪避、回血、幸运40%,并且buff可以叠加,所以编队时把肖恩、瑞贝卡放后排,前排就算只有一个戴斯蒙,也能组成最强队伍了

    2.5.官方卫星:蓝皮角色开改造系统。据传肖恩和瑞贝卡将会是第一批开改造的蓝皮,改造完成后升一颗星变成紫皮,并且多一个技能。肖恩会加的新技能叫“导师之路”,描述像是辅助但面板上是红色的攻击类技能,概率触发敌方全体受到伤害提高15%,假如敌方存在朱诺势力成员,额外触发复仇打击,朱诺势力受到伤害额外提升25%,大佬分析可能是新地图的卫星;瑞贝卡会加的新技能叫“生命万岁”,是一个蓝色的奶妈技能,消耗自身剩余血量的一半奶掉己方一个致命伤。这个技能配合她原来的辅助技能应该变成新版本最强辅助奶妈。

    2.6.露西·斯提尔曼这个蓝皮………………………………因为剧情原因成了许多玩家心中的白月光,所以蓝皮之中较为平淡的面板也没有让她的光芒暗淡下去,用爱养的玩家很多,甚至不乏有把收藏解锁的“自由意志”和“伊甸苹果”给她装上冲蓝皮战神的。技能也平平,只有对自己作用的技能。

    2.7.捞不出来的威廉·迈尔斯被玩家戏称来无影去无踪找都找不到的刺客导师。许多人在3-8捞到昏迷,直到第八章埃及地图出来之后掉率才稍微好一点。

    2.8.活动地图捞的盖文·班克斯、加琳娜·沃罗宁娜等等一干现代刺客现在暂时绝版,官方说了不会永久绝版但是谁知道以后啥时候才进卡池

3.总之,现在就可以搭配现代刺客纯血队了。

    3.1.现代刺客纯血队永远以戴斯蒙·迈尔斯为核心。永远。谁不服戴斯蒙就打爆他的狗头.jpg

    3.2.两种思路,一是打爆一切纯输出队,前排戴斯蒙、克莱,后排肖恩,其他空位可以随便放,我永远喜欢露西斯提尔曼的月光神教也可以考虑后排不带肖恩而是带露西,三个输出打爆一切,但是注意露西一定要装备至少一个续航用的东西;二是苟命要紧平稳流,前排戴斯蒙,后排瑞贝卡和肖恩,这个时候戴斯蒙就可以装备伊甸苹果提升属性了。

    3.3.戴斯蒙的极限装配是带上两个“自由意志”。因为收藏解锁的“自由意志”只能给现代刺客装备使用,两个都给戴斯蒙带上会让他成为面板数值最高的刺客,和阿泰尔、艾吉奥、康纳任意两个混搭有奇效。把肖恩和瑞贝卡养到满破解锁收藏之后丢回仓库就行,毕竟一个游戏而已,不是主角有什么人权啦。


附:

全地图特殊掉落一览表

第一章1-1限定掉落卡达尔·阿塞夫(蓝)不在卡池只能捞;剧情送一个玛利亚·索普(紫),卡池出货率极低;1-8boss点低概率掉落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金),卡池出货率属于普通金皮水平,人民币玩家氪几个十连就可以出,非人民币玩家注意养肝

第二章大量掉落例如马里奥·奥迪托雷、马基雅维利、葆拉、狐狸等等前期实用紫皮,2-4、2-8boss点掉落艾吉奥·奥迪托雷、莱昂纳多·达·芬奇两张金皮,2-12极低概率刷出戴斯蒙·迈尔斯(第三章也有,不过欧的人过图送。)在第二章捞出一队成型队伍后面过图就基本没问题了,被萌新称作练级图。 本章特殊掉落蓝皮:佩德鲁奇奥·奥迪托雷,卢克蕾西娅·波吉亚,罗德里戈·波吉亚,克里斯蒂娜·韦斯普奇,卡特琳娜·斯福扎,索菲娅·萨托

第三章可以刷的两个金皮是康纳和海瑟姆·肯威,3-8刷戴斯蒙·迈尔斯,概率比2-12高,但也是捞穿地图啦。特殊掉落:乔治·华盛顿(紫),本杰明·富兰克林,……

……

……

第八章8-1过图送一个卡慕(蓝),有且仅有一个,打捞极其难出,8-6掉落霍普扎法(蓝),8-8过图送一个现代阵营新角色蕾拉·哈桑,boss点掉落威廉·迈尔斯和两张金皮巴耶克、艾雅。特殊掉落:凯撒、布鲁图斯、尤里乌斯、克里奥帕特拉。

活动地图掉落(现暂时绝版):

阿奎卢斯;阿圭拉·德·奈拉、玛利亚、卡勒姆·林奇、索菲娅·里金、艾伦·里金;加琳娜·沃罗宁娜、主教、奥措·伯格、维奥莱特·达·科斯塔;科吉尔·寇马克、哈维尔、欧文、门罗、格里芬等等

官方近期卫星:

(现代阵营)蓝皮升级;“凤凰崛起”朱诺活动,朱诺是否会成为可打捞角色或者进卡池还没有消息,但是美服卫星已经快要落地了

评论 ( 15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